香港遊回來之後

我的胃又不舒服,以為又腸胃炎

(在去香港前有腸胃炎)

就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不會這麼快又腸胃炎

所以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說不會吧?

還是拿了藥吃

 

因為我那時多囊性卵巢

吃中醫調整身體而已

西醫說我的症狀是最標準的多囊性

如果要生小孩再去看醫生

月經太久沒來就拿個催經藥

 

但還是去買一支驗孕棒來驗一下看看

結果真的兩條線,真的傻眼

 

 

 

這樣說,我是在沒月經的情況下懷孕了

 

 

有沒有很神奇

 

我只是把這件事交給上帝了

希望我的多囊性卵巢可以好起來

然後看個中醫吃個藥調身體

中醫也說這不能保證可以好,但是可以試試看

藉著禱告我的多囊性卵巢消失了

還給我一個孩子

上帝啊!你真是讓人充滿希望與驚喜

 

 

總之,我就是懷孕了

 

接下來就是懷孕媽媽了

說真的當下很不切實際啊!

有點不敢置信我的肚子裡有個小生命

 

 

懷孕初期我的反應算大吧!

就感覺很像腸胃炎

好像要告訴我說,媽媽我在你肚子裡面

聞到一些味道會想吐

吃到一些東西也會想吐

但我說不出哪些ㄏㄏ

雖然都想吐但是我都沒有吐出來

就是乾噁

 

過了這段時期

大概前幾個月吧!

之後就比較好了

再來就是

 

胖胖胖胖

 

 

每天都想吃起司

想吃麥當勞那個味道

超奇怪的哈哈哈哈

而且不吃起司好像會死一樣

還有陣子超想吃冒煙的喬的起司餅

所以體重整個失控

 

咻咻咻的就胖到不行

當然身邊的人都安慰我

一人吃兩人補

 孕婦要開心寶寶才會開心

好吧!

 

雖然我不時就去走走散步

但是吃的速度比散步還快啊!

不成比例啊!

 

再來就是皮膚

狂長痘啊!

別痘我了!

還想說我的皮膚好一陣子了真好

一懷孕就又開始啦!

而且脖子還很像過敏一樣

 

 

整個孕期就是醜八怪嗚嗚

而且T字部位還特別乾燥

時不時就發紅

粉也蓋不過的紅喔!

因為太乾了所以狂敷保溼面膜

結果養成了敷面膜的習慣啦!

 

另外,好險我是冬天孕期

真的超級熱啊~~~~

 

 

37週後真希望孩子快出來

 

但是

 

他就是不出來

 

一直到40週,預產期了

就是沒出來啦!

 

待產期間我每天都洗兩次頭

就是怕他要出來

我又很會出油

 

他就是不出來哈哈哈哈

 

所以在預產期的隔一天

就去催生了

 

 

因為要坐月子

就敷了產前最後一張面膜

 

拿好整理不知道幾遍的待產包

早上9點出發去醫院

還想說是最後一餐

就吃了挖愛欸滿福堡套餐

洗洗就去催生了(唉最後還是油通通)

 

 

填好資料辦好手續

我就變成待宰羔羊

躺在那裡剃毛灌腸

 

灌腸真的

天啊!要忍住5秒都受不了了

還要多忍一下最好忍個5分鐘

灌下去就要拉出來了啊!

我還是給他忍了護士說的最短時間

發抖的衝去廁所

我就想灌腸就這樣了生小孩該怎麼辦呢?

 

反正我拉的生不如死

回到病床

插點滴,吃催生藥

綁聽胎兒心跳的

 

 

覺得好難動彈喔!

而且還會想要繼續拉屎

 

只能推著點滴去拉屎

然後聽心跳的拆拆綁綁

超焦慮的

哈哈哈哈

 

感覺好像沒病來看醫生一樣

 

 

 

醫生來看狀況說

吃催生藥可能要到隔一天才會生

而且也要看催不催的順利

 

整個刺激的感覺

超怕催不出來結果剖腹

 

醫生還說可以吃東西

下床走走

 

所以我還是有吃午餐跟晚餐啦!

 

然後繼續吃催生藥

 

吃到第三顆,我開到2公分

吃到第四顆我開到3公分

這時候我只覺得肚子悶痛腰很酸

 

醫生說進展不錯,吃藥還有開很好

如果開到4公分受不了可以打無痛

我問打無痛是不是會延遲生產

醫生說有可能,但是能讓你休息一下

我一直在想我齁不齁的住,還妄想腰酸到生

 

 

吃第五顆藥之後,還是三公分

我就有點失落,想說不是一顆一公分嗎?(自己想)

但這個藥是說漸進加強的,結果居然沒有加強的感覺(又自己亂感覺)

 

 

 

這時候差不多半夜12:00

突然感覺有流東西出來

我好怕是羊水,護士來看說不是,但再流就要注意,如果羊水破了就不能下床

我才開3公分要我不能下床自己便所很苦內

半夜了想說來補眠,不然等等痛起來就睡不著了(當然肚子還是悶痛中啦)

還跟媽媽聊天說禱告半夜生一生才不會痛到明天中午

睡前就開始禱告順便說不要破羊水,多怕不能下床的我!

 

 

半夜2:00我開始有點痛的睡不著了,所以就醒著看一下劇轉移注意力

但是越來越痛所以也沒什麼效ㄏㄏ

 

接下來吃點六顆催生藥,我就下床上廁所

沒錯我還可以下床

 

下床看到墊子有紅紅的,原來我是流血了!

所以有進展的意思吧?

然後就繼續等,一直到凌晨4:00我真的有點痛到不舒服了

護士來看說4公分,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說考慮一下,他說要打就打一打不然就白痛了

我就開始忍耐疼痛中哈哈,邊想4公分開始痛,要等到10公分好累

可是打了我就不能下床了,我就不自由了!(又是下床的問題)

所以我就一直掙扎中,乾脆繼續禱告

說來好笑,太痛了所以禱告說

 

「主啊~你就是我的無痛分娩,讓我舒緩疼痛吧!讓我可以痛不要太久生產像在快轉,讓我的生產過程就像奇蹟一樣吧~」

 

反正就是一直禱告一直忍耐,開始會哀哀叫的痛

然後又很熱,測心跳的拔掉,被子也被我踢掉,我就在床上滾來滾去

越來越痛,溫ㄤ問我要不要打,我還是說再等等

 

我也不知道我的血一直流,我大概痛到開始抽蓄

痛又是一陣一陣的,我覺得我好像嗑藥一樣

疼痛過了我就躺著虛脫,痛來的時候就全身顫抖

本來忍著不叫,也忍不住,護士聽到我哀嚎就來看看

 

一看就說你躺平,我教你怎麼出力

 

我整個「????」

 

才過一小時我可能也才開5公分,為什麼教我出力,我就問我現在幾公分可以出力?

 

 

護士說「全開了」

 

 

我好震驚喔,但是下一秒又開始痛起來根本來不急震驚

既然可以生了我就放任自己哀嚎了

護士也來不及(各種準備),溫ㄤ也來不及(聯絡跟穿陪產衣)

各種來不及,就把我送進產房

 

護士打電話給醫生時候我就哀嚎

他就嚇到,才說一句「醫生」就掛電話重來我旁邊說先不要出力

我就覺得很痛苦,剛剛教我出力現在叫我不要出力,不出力好痛啊!

 

所以等待醫生的時候我一痛就說

 

「我想出力!怎麼辦!」

 

護士說「鼻子生呼吸嘴巴慢慢吐氣!你很棒!加油!」

 

這樣的對話無限循環

 

我只想醫生怎麼不快點來~

護士就一直壓著我的下面不讓小孩衝出來的感覺

 

一種你想拉屎忍不住還有人阻擋你拉屎的苦

 

最後醫生終於進來了,我就知道我可以解脫了

就聽到剪刀聲,然後說你可以出力了,我就憋氣出力

也不知道哪來的本能,還是忍太久,反正一出力就感覺有東西出來了

然後說「再一次」,結果小孩就出來了,馬上就聽到哭聲

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這麼快!

溫ㄤ陪產花了500塊應該是進來拍照而已吧?

好像很浪費錢(真是想太多)

因為太快了,在縫針反而覺得好漫長,而且也滿痛的哈哈哈

生完我娘也趕來了,他說怎麼快成這樣,剛剛不是才說推進產房嗎?

只能說感謝主😌

 

結果小孩體重3480

還這樣估溜就出來

實在太神奇了

醫生還說我有天份😂

忍一個小時的疼痛換來快速的生產也不錯啦!

 

所以有信心的宣告很有效

真的半夜就生完了

沒有拖到中午真是快樂

 

以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uny62. 的頭像
Jouny62.

62 ber blog!

Jouny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